台菸酒考取分享

原先就業於民間企業,雖然平時感覺也是穩定,但心中總是隱隱覺得不安,不知道自己十年、二十年後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在看到很多人都積極報考公職及國營事業後,又正值父親退休並享有公司退休制度的保障,讓我覺悟到國營事業工作之安穩,以及升遷、福利等制度之完備健全,正是我心中所渴望的。於是在蒐集了各大補習班的訊息後,考量到自己工作時間的配合以及需要反覆聽課才能有效吸收的需求下選擇了補習班課程。

在拿到教材後,意外驚喜地發現教材的豐富超過我的預期,讓我對挑戰國營事業招考有了信心。剛開始因為抱著試水溫的心情就參與了考試,所以筆試在準備不充足下即告失敗;但在考場中,已經知道如果確實地將教材內容讀熟,那麼筆試將不是問題。

在準備這一次的考試時,為了堅定自己一定要考上的決心,我毅然辭去了工作,專心將教材讀熟,練習題目並每天練習扛沙包跑步。以下提供一些我的準備心得:

 

台菸酒各科準備技巧

一、國文、英文:

國文、英文就我感覺在各種考試都會考,但偏偏又抓不出一個範圍,因此總是不知該如何準備。這個時候只要專心讀教材就對了,靠自己準備總是不及老師的精心準備更能貼近考題,作考題時總能發現幸好有讀教材,否則這幾題就失分了。

二、企業管理概論:

這裡真要感謝吳俊老師,吳俊老師的教材很豐富,將企業管理與行銷學都囊括在內,詳盡解說。透過他的課堂內容,讓學生對企業管理融會貫通,而不是背死書。老師也用心分析歷年考題與最新考題,掌握趨勢,將重點與應注意的地方告知學生,讓他的學生就是勝過他人一籌。吳俊老師上課的幽默風趣也是其重要優點,他掌握了節奏,讓學生們總是能專注於課堂教學內容。

三、行銷管理、電腦概論:

行銷管理也是讀吳俊老師的教材就對了。吳俊老師除了在企業管理之中就特別加強了行銷管理,老師更有專門的教材將行銷管理一網打盡。至於電腦概論,由於我之前曾在書店買過一本計算機概要來看,雖然之後準備時才發現半數內容不符考試範圍,略顯陳舊,但還好在考場中一些難以決定的答案我還是選對了。

四、體能測驗:

之前聽說一般正常的話,體能測驗不是問題。確實在考場中也看到大多考生輕鬆就完成測驗,有一種不急不徐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有練習扛沙包跑步,總算也是順利通過。

這次能夠考上,真是感謝【超級函授】以及我的家人。沒有【超級函授】的課程,我無法在百忙之餘完成課業,也靠著【超級函授】的課程,使我有效學習,抱有信心,終於通過考試。而我的家人在考前一段時間的全力支援,使我能夠心無旁鶩、全力衝刺準備考試才有今日的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成學儒菸酒 台菸酒
    全站熱搜

    保成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