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郵局考試報考 ,在筆試成績公告後,還要提前準備二試技巧,

郵局面試,自傳如何撰寫該寫些什麼內容? 面試官會常問到什麼樣的問題?

如何掌握郵局上榜技巧,絕對別錯失在郵局二試上

郵局口試相關類科:

1.營運職、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內勤(不含郵務處理類科)人員採口試。 
2.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及專業職(二)外勤人員採口試及體能測驗。

 

郵局口試過程:

1.從容不迫的自我介紹:

口試只有10分鐘而已,一下子就過去了,保持禮貌,從容的面帶微笑,不必過於緊張。口試明文規定要準備兩分鐘的自我介紹,這一定要練習,並且把自己的工作經驗(或社團經驗)、考取動機、生涯規劃或期許等做個簡單扼要的說明 ,考量到太長或太短都不好,以及有可能因為臨場緊張等因素有變化,我建議大概把長度安排在100秒左右,然而這需要大量的練習!包含「把要講的內容講得很熟練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忘稿,然後語調要自然不要講的像在背稿,以及不能看手錶卻要能掌握時間 ,


2.手寫自傳字體工整,行距自述要拿捏得宜:

口試多半從規定所繳交的自傳內容所提問,自傳是規定要用手寫,500字以內,再檢附個人資料表、其他有利證明(如語文檢定、專業證照等、志工服務等)一併的在口試報到時繳交。

在口試時,面試官會快速審閱你所繳交的自傳,建議是用藍色/黑色的原子筆做書寫,且注意依照自己書寫的字型大小,調整成快速閱讀容易觀看的大小喔。

口試建議不用裝訂,只需全部資料在左上角用長尾夾即可(明文規定若裝訂到最後口試一樣會拆開,不必要浪費裝訂的錢),若檢附的資料能有彩色影印最好用彩色,我認為才能給評審看得出對工作的用心。

 

郵局常問問題如下:

考官約有8分鐘的提問,通常都是以自傳為提問的來源,所以需要對自己的自傳熟悉,並且有自信的回答出來喔 !

郵局常見問題如下:

 

✽為什麼想考郵局?

你怎麼會想報考OO市而不是你的故鄉?」
✽畢業之後兩年沒有工作經驗,在做些甚麼?
✽說明一下在郵局的投保經驗過程? 
✽為什麼來考一個高中畢業就能考的考試? 
✽想賣保單給怎樣的人?
✽同時有準備其他的就業考試嗎? 
✽大學姊妹校的交流經驗。

可以依據個人情況,模擬好自己轉數的解答,以免在面試官提問時而慌張失措喔。

 


郵局面試相關技巧

1.表現自己的內在性格:高抗壓、親和力、穩定性高、樂於學習、團隊合作的特質,可以在自傳或經驗裡提到,並用實際例子、說故事的方式來吸引評審目光,若有實際的銷售經驗評審會更有興趣,也可以提說五年後想透過內部升遷考試做到主管位置,讓評審覺得你有上進心。

2.保持微笑:同時做為內勤,雖然是門面,不一定要長得最漂亮或最帥,但一定要具備親和力,笑容是必備的,加上我自己有游泳的習慣,身心有漸漸達到平衡,不會讓自己壓力過大,體態也維持的合理。

3.額外專業技能:如果你有相關的專業證照如證券商業務員等附上去會更好,雖然我自己是沒有,但郵局上班之後,這張證照確實是很好用,所以我現在也積極準備考取啦!我覺得考上才是真正開始,要學無止境,抱持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天。

最後,我真心覺得人生的道路也不是只有念書,雖然我研究所沒念完,但是我失而復得的是工作,要維持正面能量,吸引力法則將會心想事成的,祝福未來的學弟妹也能順利考取,成為稱職的郵局人。

 

郵局相關文章


 

       2019郵局招考考試準備最新資訊

 

       郵局好考嗎?來看他的考試準備心得經驗! 如何2個月考取郵局

arrow
arrow

    保成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