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 107司法三等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半年考取 廖思羽
檢察事務官好不好考? 讓半年考取三等檢察事務官的廖學姊告訴你!
同場加映:關於檢察事務官常見問題集。包含:檢察事務官薪水多少?檢察事務官是檢察官嗎? ...多項問題。

➤目錄索引:

  1. 檢察事務官是什麼
  2. 檢察事務官好不好考-學姐這麼說
  3. 關於檢察事務官ptt常見問題集
  4. 檢察事務官考古題
  5. 保成學儒檢察事務官課程

¶ 檢察事務官是什麼

簡單來說,檢察事務官就是檢察官的左右手!

由於現在犯罪案件類型多樣化甚至專業化,使得檢察官難以獨立應付各類案件,
所以這時「檢察事務官」就誕生了!

又因犯罪類型包羅萬象,所以檢察事務官又會依不同專業領域分為:
「偵查實務組」、「財經實務組」、「電子資訊組」及「營繕工程組」等專業,
在案件偵查時負責相關事務,提升檢察官辦案品質。

¶ 檢察事務官好不好考?
 讓應屆畢業、半年考取的廖學姊告訴你!

準備檢察事務官好不好考?這是考生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小編認為好不好考是其次,重點在否有下定決心做準備,決心愈大、成功的機會就會大,以下為檢查事務官考取心得,提供正在準備考試的你參考

107廖學姐小檔案:

  • 錄取考試:107司法三等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

檢察事務官準備心得

我雖然是自法律系畢業,但比起做律師,我對公職工作比較有興趣,所以我決定將法律專業應用在我的公職工作上,因此報考了檢察事務官同時報名保成學儒的相關課程。
下定決心的我認為,既然已經報名參加考試就不要想太多,盡力準備。
儘管如此我也曾經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應該要像其他同學去考律師?我是不是選錯了?」因此陷入泥淖, 但是我的父母一直鼓勵我要有自信,要敢於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路,我才慢慢地有了信心,這也是為了回報我的父母一直以來的鼎力相助。

我每天都去圖書館準備,盡量不要再胡思亂想,讓自己的腦中只有讀書,如果累了就睡個午覺,並且每天都運動40分鐘左右,盡量秉持規律的作息,我認為這讓我有充足的精神去記清我學到的內容,另外,也很感謝保成學儒,不僅老師的課程內容充實而條理清晰,而且保成學儒在遇到考試資訊或法條更新時,也會隨時告知,讓我可以不用擔心瞬息萬變的考試,讓我的第一試筆試能比我想像中更順利,當我看到我的刑法拿到74分時,我真的有說不完的感謝,而當通過第一試後,第二試的口試曾一度讓我徬徨不已,但好險保成也有開口試模擬課程,我馬上去聽講座,在有考古題的幫忙後,口試準備也不會那麼困難了,然後我也很感謝老師們在模擬時所給的種種建議,我相信那時候的模擬讓我在正式上場時更有信心,所以我這次才能僥倖考上,真的很感謝保成學儒如此用心協助我面對考試,讓我不再徬徨無助,而能達成我的目標。

除了學姐說的面授學習外
常見國考準備學習方式有哪些?

面授課程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數位視訊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學習進度

函授課程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國考用書

保成學儒書籍
強化應考技能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考前三個月準備方式

整理完的筆記盡量每天閱讀,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做出讀書計畫,依照讀書狀況排進度,每天跟著做我比較安心,我大概考前2.5個月能看2~3次左右並且搭配購買的解題書,每天看筆記完就做解題書。

考前一個月左右,每天做考古題,我是做大概是前5~6年的各科考古題,我會先不看筆記及法條,在20分鐘內要求自己把四題的題目大綱寫出來,如果寫出來了(或真的記不起來而已經超過時間了)就翻筆記和法條,檢查自己想的對不對,錯了用紅筆訂正,要是遇到連考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我就會去查擬答,就必須訂正的更詳細(抄一次答案),如果都做完了,就背法條和英文單字。

口試準備方式

我有認識之前考上的前輩有去請教他簡歷書寫內容及考試流程等等內容,另外,我有報名保成學儒的口試模擬課程,我覺得老師們都十分有經驗,提出的問題很有深度,也點出我諸多不足,在接受口試模擬後,我又去找出諸多刑事領域的時事去準備,還有,我準備時也有再回去看我考試的筆記以及法條(刑事訴訟法)有提及檢事官之部分。

我當時檢察事務官口試題目:

  1. 請用2-3分鐘,自我介紹你的學歷背景、報考動機、生涯規劃,謝謝。
  2. 如果你在詢問案件相關的人,而他一直自說自話,根本沒有在回答你的提問,身為檢事官你會怎麽辦?如果詢問時間拖太長,耽誤到你當日排的詢問行程(而且下一組人已經在等你處理了),你會怎麼辦?
  3. 如果你取得這份工作,這將是你的第一份工作,那你覺得你比那些曾有工作經驗的人優勢在哪裡?
  4. 你對於司法改革的想法為何?你覺得司法改革不可或缺的要素有什麼?

如果你一個人讀起來會很慌、很想什麼都趕快學起來,
卻又感到無力、不知道怎麼找到自己學習的方向。
歡迎您加入我們保成學儒全國任一地點line@
我們的班導師非常願意與您聊一聊。
能幫助您上榜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台北保成Line 台中學儒Line 台南學儒Line 高雄學儒Line 屏東學儒Line

¶ 關於檢察事務官ptt常見問題

  • 檢察事務官檢察官差別?

    檢察事務官是檢察官的助手,協助檢察官處理案件。
    檢察官會穿紫色法袍,檢察事務官則無法袍。

  • 檢察事務官薪水? 檢察事務官工作內容?

    檢察事務官薪水

    約75,000-85,000元。

    檢察事務官工作內容

    1. 實施搜索、扣押、勘驗或執行拘提。
    2. 詢問告訴人、告發人、被告、證人或鑑定人。
    3. 襄助檢察官執行法院組織法第60條所定之其他職權。

    檢察事務官考試及格滿兩年者,可報考司法官、律師或民間公證人。
    對於非法律系想當律師或法官的同學也是一個不錯的路徑唷~

  • 檢察事務官考試資格?

    非法律系畢業者,只要您對文字掌控精準度良好,且平常多增加熟練運用法律用語,也可以報考。

    檢察事務官考試資格

    檢察事務官考試資格條件

    檢察事務官應考年齡

    18-55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檢察事務官體格檢查標準

    檢察事務官應考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 視力:矯正後優眼視力未達0.1。
    2. 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3. 重度肢障。
    4. 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5.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6. 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 檢察事務官升遷?

    檢察事務官考試及格滿兩年者,可報考司法官、律師或民間公證人。
    對於非法律系想當律師或法官的同學是一個不錯的路徑唷~

  • 檢察事務官錄取率?

    司法特考錄取率近五年(105~109年)平均為10.04%
    而其中檢察事務官錄取率平均錄取率是3.77%

    分組 一試
    錄取率
    二試
    錄取率
    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 4.55% 56.70%
    檢察事務官財經實務組 13.18% 47.76%
    檢察事務官電子資訊組 16.67% 40.00%
    檢察事務官營繕工程組 19.15% 42.86%

    上列錄取率為105~109年的到考/錄取人數;

  • 110年檢察事務官缺額?

    分組

    暫定缺額

    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 40
    檢察事務官財經實務組 15
    檢察事務官電子資訊組 5
    檢察事務官營繕工程組 5
  • 110檢察事務官考試時間?

    110檢察事務官考試時間延期至10/30~10/31 (110檢察事務官考試時間原定:8/14 ~ 8/16)

¶ 檢察事務官考古題下載

檢察事務官偵查實務組考古題 檢察事務官財經實務組考古題

司法特考準備不孤單

保成學儒 統整歷年學長姐考取回饋,量身打造,為您準備最適合的課程。

在校生專班

針對在校生設計階段性課程,讓您兼顧課業,同時可以準備公職,畢業順利考取。

年度班

課程循序漸進,熟練各章節重點精華。紮實的堂數,打造一年上榜硬實力。

考取班

一次繳費,輔考至考上,首年考取頒發5,000元獎學金。選購加值課程,享最高優惠。

二年班

提供二個年度的課程與教材,大幅提升您的上榜實力。

保成學儒 八大動承諾

優質課程
專業師資
補課系統
申論批改
超強榜單
專題講座
自修教室
全真模考

多元學習模式

滿足各種學習需求的你

面授課程

保成學儒 面授課程

視訊課程

保成學儒 視訊課程

函授課程

保成學儒 函授課程

國考用書

保成學儒 國考用書

有更多問題?讓專業的保成學儒回答您

arrow
arrow

    保成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