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書記官.jpg

好消息!110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增額

考試院指出,依據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再次提報缺額,增列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需用名額,其中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增額後總計需用名額363名,司法四等書記官穩定大量開缺,想擁有薪資優渥的行政職工作,正是時候!文章中我們將有上榜學長姐與你分享非法律系和本科系考取司法四等書記官的心得、薪水、升遷機會、錄取率等等,彙整大家都想知道的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資訊,趕緊瞧瞧解開你的疑惑吧!

2021/07/12考選部公告增額

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覺得找到穩定的行政工作好難?推薦你在法院工作的行政職缺---司法四等書記官。 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薪水約48,000~52,000元/月,工作為週休二日的生活形態,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工作內容有:辦理訴訟案件的登記、開庭時的筆錄製作、製作書類正本和其結果公告層送與通知、案件文書之交付送達…等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司法四等書記官好考嗎?上榜學長姐傳授你考取技巧

.非法律系考書記官不用怕,學長姐有方法
非法律系考書記官x應屆考取的怡萱學姐 傳授你考取秘訣

司法書記官怡萱學姐

報考背景

畢業科系: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

錄取考試:109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書記官考取心得

其實我們還有很多選擇

「我大學就讀財務金融系,在偶然聽到媽媽同學分享書記官工作的甘苦談,心中頓時出現人生方向,在一番試聽比較後,我選擇了教學相對循序漸進的保成學儒,即使是遇到可能不考的章節,老師會細心講解,以免正式考試遇到那個『可能的萬一』,也會從考古題教我們辨識考點並仔細說明每個解題步驟,讓第一次接觸的我,也不會感到很吃力。」

朝目標前行

「其實從網路的評價上,我就知道最佳的選擇應該是保成學儒,但這畢竟關係到我的人生大事,無論怎麼樣都應該謹慎點,尤其我又是初學者,如果一個不注意,選了一位入門程度需要很高,一下子教很難的老師那我一定聽不懂,所以我決定到各個補習班試聽後再做決定。在一番試聽下,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保成學儒,因為在試聽過程中我發現,遇到可能不太會考的章節,其他補習班老師都會選擇跳過,不然就是直接告訴同學答案,但寫申論題最重要的就是推論的過程,如果直接硬背根本無法理解老師怎麼得出結論的。而保成學儒的講課方式是循序漸進,即使是遇到可能不考的章節,老師也會細心講解,以免正式考試遇到那個『可能的萬一」』,除此之外,上課時老師也會帶出一些四等書記官考古題,從中教我們辨識考點並仔細說明每個解題步驟,讓第一次接觸的我,也不會感到很吃力。所以最後決定加入了保成學儒這個大家庭。」

找到方法,努力不懈,直到成功

「在保成學儒讀書的氛圍很好,就算不上課,大家也會選擇在教室裡念書,那樣的氣氛促使你不敢有一絲懈怠,連滑手機都會覺得不應該。在這樣的環境下,同學之間的氛圍卻不會很嚴肅,反而可以說是很歡樂。我們會在題目發下來的時候踴躍討論、休息時間我們還會把生活上能看到的事物拿出來應用,就連八點檔也不會放過,我們會開始把學到的內容拿出來去分析,例如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親屬關係、繼承權應是屬於誰、又或者是那件事情應該是否屬於行政處分等等,在這樣的討論下,不但加深我們的印象,不熟悉的人就會馬上去翻課本得到再次複習的效果。民法老師曾說『國考不是比誰記得多,而是比誰忘的少。』為了不成為忘的多的那一位,我想我們都盡力了。」

原本是法律門外漢的怡萱學姐,備考過程中讀出興趣,「發現愈來愈看得懂,就愈來愈有成就感」,最終順利考取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點我立即領取 考取學長姊上榜必練習的四等書記官考古題(四等書記官歷屆試題)
你也是非法律系考書記官嗎?想準備司法四等書記官,卻又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歡迎你加入保成學儒全國任一地點的LINE@,找我們的班導師聊一聊,幫助你找到方法上榜!

.本科系書記官考取心得分享,實現司法夢你也可以
本科系書記官考取心得x一年考取的映均學姐 傳授你考取秘訣

報考背景

畢業科系:大學/法律系

錄取考試:109年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書記官考取心得

你想知道的司法四等書記官讀書技巧、如何破解申論題、快速上手申論題、書記官補習等等,一次告訴你

點我立即領取 考取學長姊上榜必練習的四等書記官考古題(四等書記官歷屆試題)
你也是非法律系考書記官嗎?想準備司法四等書記官,卻又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歡迎你加入保成學儒全國任一地點的LINE@,找我們的班導師聊一聊,幫助你找到方法上榜!

■推薦考書記官補習嗎?書記官錄取率?ppt、dcard常見問題Q&A

Q:推薦考書記官補習嗎?

其實不論選擇自學或補習,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用對方法,準備更有效率,用對方法,離上榜更近!或許可以先看看上榜學長姐給的考取心得與建議,希望能協助你釐清問題並對你有幫助唷!

連續考取 高考法制/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仙慧學姐

經歷了兩次落榜,我曾經懷疑是自己不適合國考這條路,讓自己放空一陣子後,我想我找到了讀書方法,考書記官補習是幫助我做體系的統整,國考的出題方式通常是針對整部法律,所以需要為體系式的學習,補習彌補了我連貫學習的不足,參加模擬考試,有些科目老師會在答案上寫出自己的缺失所在,我覺得對考試很有幫助的。

非法律系一年考取 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虹雯學姐

我認為考書記官補習最重要的是,這個老師的課程是否讓你聽得懂,且頻率對得上,再來就是自己願意花時間努力及消化,國考的路上雖然不一定是如此順暢,但只要你肯努力,就會游上岸的一天,我努力了一年考取,你也可以。

非法律系優秀考取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 韻玹學姐

我認為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沒有最好的讀書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必能事半功倍。保成學儒老師們都有好幾年的教學經驗,有些課程還有第二輪師資可以參考,另外,加入特訓班照著安排按表操課,有不懂的在老師駐班時間問老師,一對一解惑,考書記官補習對我幫助很大。

Q: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的錄取率?

司法特考錄取率近五年(105~109年)平均為10.04%,而司法四等書記官錄取率平均超過7.5%。

司法四等書記官錄取率 近五年平均超過7.5%

年度

錄取率

110年

預計考試

109年

7.95%

108年

8.12%

107年

8.65%

106年

6.24%

105年

6.60%

Q:司法四等書記官有升遷的機會嗎?

服務滿年限可轉考司法官、律師或可晉升為高職等公務員,持續在司法界闖出一片天!

考取書記官即取得委任3職等之公務員資格,若有心在書記官的職務上求發展,只要參加委任晉升薦任官考試並經過訓練合格後,就能擔任薦任職等職務。

考取書記官即取得委任3職等之公務員資格,若有心在書記官的職務上求發展,只要參加委任晉升薦任官考試並經過訓練合格後,就能擔任薦任職等職務。

  • 一、挑戰司法最高殿堂---司法官、律師的最佳跳板:
    • 1.考取書記官及格滿三年者,就可以取得報考司法官的資格。
    • 2.考取書記官及格後任法院書記官擔任審判紀錄、財務、民事執行職務或檢察署書記官擔任偵查紀錄或行政執行署、處擔任行政執行職務四年以上,四年後則可以取得報考律師的資格。
  • 二、可晉升為高職等公務員:

 

Q:司法特考考試時間?

110司法考試日期:延期至2021/10/30(六)-10/31(日) (原定:08/14 -08/16)

111司法考試時間
111司法報名日期:2022/05/03(二) – 05/12(四)
111司法考試日期:2022/08/13(六) – 08/15(一)

還有其他問題想找班導師解惑嗎?
歡迎你加入保成學儒全國任一地點的LINE@,找班導師幫助你找到方法上榜!

■書記官投考組合分析,一起準備讓你有更多考取的機會

善用考科相同、或類似的國家考試彙整,讓你擁有多次考取的機會! 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考試中有許多科目和公職、國營考試是大致相同的,考題相似程度高,掌握準備要領與答題技巧,想要一次考取多種考試不是夢!參考下表,讓你準備更有方向、輕鬆迎戰。

  • 8月司法特考

  • 8月調查局

  • 12月地方特考

  • 1月初等考

  • 4月關務特考

  • 6月一般警察
    or鐵路特考

  • 11月國營聯招

  • 7月普考

試別

國文

法學知識

英文

民法

刑法

刑事

訴訟法

民事

訴訟法

行政法

概要

差別科目

司特四等

法院書記官

 

普考法律廉政

 

 

公務員法概要

地特四等

法律廉政

 

 

 ●

公務員法概要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

 

 

 

 

警察法規概要、

犯罪學概要

鐵路員級

法律廉政

 

 

鐵路法概要、

公務員法概要

地特五等廉政

法學大意

 

 

 

 

 

公民、

公務員法大意

初等考廉政

法學大意

 

 

 

 

 

公民、

公務員法大意

國營聯招政風

 

 

行政法

政府採購法規

國營聯招法務

 

 

 

行政法

商事法

●為該考試的考試科目

▶想知道更多投考組合?點我趕緊前往瞧瞧!
想了解更多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投考分析,歡迎你加入LINE@找班導師聊聊喲!
點擊下方看更多 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資訊與資源

四等書記官考試科目

四等書記官考古題

各類司法特考薪資比較

arrow
arrow

    保成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